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以前 x 现在

我感觉到不好的事情逐渐远离我了,什么内疚、亏欠的,已经全都烟消云散。在这新的一年,我认识了全新的自己,也就是我一直想要的‘自己’。

想要的,如果不去争取,不学会牺牲,就不会有所得。漫月总算学懂了。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定律就是‘变’,在以前的文章里,我也有提过这一句话;而今天,我又再提了,读回之前的文章,才知道漫月在蜕变之前是多么地柔弱。在这次‘蜕变’当中,我又领悟了一件事,就是世界上没有‘一定’和‘没可能’的事情。

我,冲破了我认为‘一定不会改变’的事情;我,做了我认为‘没可能’的任务。

之前有很多人保护我、爱护我,使得我过分依赖才造成懦弱的我。
今天,依然有很多人疼爱我、关心我,但我把他们的爱转化成为力量,爱他们也爱自己。

25岁了,才懂得这个道理?不,一直以来都懂,只是没有勇气去做。

以前觉得情人把我当成‘天后’侍奉是应该的;现在,我憎恨那时的我,不断责问自己:“为什么以前的我是这样?”以前,我对朋友比对情人好,就是有点失衡了;现在,我答应自己,我对朋友有多好,我对情人会更好,无须在情人装什么样,因为‘爱’是两个人经营的。亲爱的朋友们,你们也不会因此而妒忌吧?哈哈……

对,无可否认,漫月的感情生活又有了变化,几星期前我,我都不敢去爱,因为怕伤害到别人,而今天,我确定了,非常确定了。与其用时间去了解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伴侣,倒不如用时间去了解对方是否适合自己?‘需要’会因时间而改变,而‘感情’是需要双方同步了解。(漫月,2013)

突然很想说一句:“啊~年轻真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