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寻找遗失的自己

即将,我又要剪一头短发,作一个适合我自己的形象。以往就是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以致自己都一直去做不适合自己的东西,没有了自己,没有了自己的一贯作风。

单身了半年,最近的我回顾回之前的自己。一页又一页的页章里,虽然我在故事里头,但是我并不是主角。那个,只是我饰演着别人的角色。为了迁就别人,我在不知不觉中扮演着别人要的角色,那我自己呢?我到底在哪里?

很多人对我说,男子头有什么好,像个汉子那样,太刚强了。就这样我开始把头发留到耳朵下的长度,试图满意别人的眼光。但是,在镜子前,我发现那个并不是我自己,我明明就是适合男子头,虽然看起来刚强了,但是我觉得这发型就是适合我,那个就是我自己,那就是我的自信。

其实,我也记不清楚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谈到情,我还是一个容易羞怯的人;谈到家,我是一个慵懒但有计划性的人;谈到工作,我是一个有责任感但不算勤力的人;谈朋友,我是个文静但有义气的人。这就是我对自己的基本认识,再深入点,我还是需要时间琢磨。

但是有一个想法,我是没有改变过,我喜欢旅行,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达成环游世界的梦想。去看看别人的文化,开阔自己的视野,如果人只能活一次,没轮回,我希望我活得精彩且无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