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勉強-能夠快樂嗎?

你們有發現到嗎?很多以前自己說過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最後還是會發生在你身上。這一點讓我明白到,不要去推測以後的事情,不要輕易為自己的未來作個了斷。打個比方説,以前某人說過不會去酒店工作,不過到最後,自己還是在酒店上班。

以前,我總是說,某些事情是永遠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不過,天是聽到的,所以它就特地戲弄我,讓我去面對以前我說不可能發生的事,這令我覺得,人生充滿了矛盾,常困惑在交叉點。它,交了大擔子、包裹給我,撐的、裝的,都是看不見的事物,要我去應付我說‘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這個頑皮的天,時而寵我,時而恨我,捉摸不易!

我在面對著這交叉點,我的觀念也同步改變!我再也不敢給未來作任何揣測,也不敢給別人任何承諾,不過我說過的話,是否能夠也能收回呢?覆水難收,我就知道!

一個人的變化,始終是有因的。一些人會覺得我是錯的,但也有部分的人認爲我是對的,也有人會保持中立,我們無法去掌控別人的思想來決定對與錯。

在變化的同時,我明白到勉強自己去做不快樂的事情,是比任何痛苦更痛。我的確在受著苦,我不想去傷害別人,所以受傷的一直是自己。有些話説出了口,是無法說忘記,就會煙消雲散,尤其是記性好的人,更別説要忘記。

放手吧,小月,爲何你還在想呢?爲何你還在愁呢?爲何感覺不對了,你還要再迫使自己去接受呢?

小月:我太在乎感受了~~
(可是又有誰能夠明白我的心情?我,快樂嗎?)

6 条评论:

蓝枫 说...

噢?怎么啦?

漫月 说...

有些事情產生了變化,令得我措手不及。總之我要表達的,在部落格裏,已經寫了出來。也不想寫太多~~ =)

匿名 说...

勉强是不会幸福的,相信你也曾经听过这句话。但是你又是否有听过“泼出去的水,是收不回的”。对于有些事情,你必须“三思而后行”。千万别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你自己。
我明白你的感受,但我并不能真正的了解你所有的问题。变化不是问题,问题是变化后又会变成怎样。产生变化后,你真的会比现在更快乐吗?
到了最后,要做决定的人是你自己,你必须想清楚,别因为一时的不快,一时的烦恼,而做出了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身为你的朋友,我只希望你能快乐。。。

漫月 说...

快樂公主,謝謝你的關心,我的變化讓我覺得很快樂,只是,我必須付出快樂的代價。

khairul 说...

hmm... divorce rates increased again...

漫月 说...

Hey...it's not divorce case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