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簡單無罪

最近有追看《天天天晴》,這是一部處境喜劇,每一集都是說現實生活會遇到的事情。

我記得有一集,故事中的主要人物-阿龍,他是個很單純的男人,小時候因發了一場高燒,缺乏照顧而燒壞了腦,思想單純不過記憶力超強。這一集故事的開始是說公司來了一位新同事,名叫可兒,阿龍為了讓可兒感受到公司的溫情而不斷接近她、關心她,真心想要可兒做他的朋友,可是,辦公室裏的人就表錯情,以爲阿龍要追求可兒。這些流言就一傳十,十傳百,傳了出去,連可兒也誤會了,以爲真有其事,而不斷地避開阿龍!

在一次的巧遇下,倆人碰上了!可兒沉不住氣,對阿龍表明自己不會喜歡他。阿龍很有耐心地告訴可兒,說他的確是想把可兒當成是好朋友,才會親近她、關心她。當一切疑惑都被解開后,兩人就真的成爲好朋友了。

故事到最後,出現了兩個小孩子,一男一女。小女孩對小男孩說:“我是處女!”由李思棋飾演的明心安,和可兒很詫異地看著這對孩子!之後,小男孩就對小女孩說:“你是處女…………”,明心安和可兒才知道自己誤會了其中意思。

從這個故事中,它表露了世人複雜的一面。我們總是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也就這樣產生了誤會、矛盾。到最後,事情雖得到了解決方案,但是往往還是有些人以爲這些解釋就是掩飾。其實,做人簡單點不好嗎?

哈哈……做人簡單,別人就會說這個人好單純(含義:笨);做人複雜,別人就會說這個人好敏感。哎,做人真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