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华文

对于中国文化,我越来越模糊…或许是现在少接触的关系吧。我自问对华文文化体会并不深,但我却坚持文笔。我每日都必须接触文字,这样才不会对文字陌生。关于中国的历史,我并不是十分透彻,所以有时候,一些对历史与中国文化有兴趣的朋友会问我一些关于历史与文化的问题,我并不是全通晓,始终我还是个自我主义重的普通人,只会坚持自己的想法。

对于身边有些华人朋友不懂得华文,我也有些失望,毕竟是华人,为何崇洋?或许部分的你们,是身不由己吧,因为有些时候,并不是我们自己能够作决定的。

再想一想,我们也算幸运的了,因为部分的我们能够有机会接触华文,认识自己的根。马来西亚就好在有华文学校,好在林连玉先生与一班勇士替我们争取、牺牲,才有今天的我!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永远都会记得林连玉先生这句金玉良言!

很多人以为中国最后一个皇帝是光绪皇帝,在这里,我要纠正这个错误,其实末代皇帝是爱新觉罗·傅仪,千万别再弄错…说起这个,令我想起一套台湾综艺节目。他们邀请了大概6~8位参赛者,主持人问了他们一道问题:请问康熙和乾隆是什么关系?只有2位参赛者答中,其他的…我的天!竟然有些参赛者答父子、朋友、兄弟…其中有一位参赛者还说不认识康熙…欠扁的家伙,连没念过华文书的爸爸都会啊!岂有此理…上课没听书吗?那么著名的都不知道…

华文,是我们的根,要让我们的根延续,就要靠世袭…一代传一代,让我们的子子孙孙延续华文的根,将她发扬光大。文字在我心目中,是最美丽的字体!

3 条评论:

~Endo~志成,字崎远 说...

wat u say reli the truth...we live in tis world, we mz noe some thing tat is reli gud...for example chinese history n its literature/culture...if u stand as a chinese n dun even noe a bit bout chinese anything, then u r totally lost...i wont say u mz noe wat thing u should noe, i jz wana say tat chinese culture/literature is reli useful to our life, n the history of china is reli gud to us...coz there ald hv a lot of the example we need to learn or not to learn...so, keep it on xiao yue...hehe^^

Fiona 说...

i love the chinese history especially the Qing dynasty. really interesting. =) the most glorious dynasty i should say.

蓝枫 说...

康熙和乾隆有关系的咩? 同一个朝代而已嘛...雍正才和乾隆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