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独中生在本地的悲剧

忍了已经好久,但是还没有爆发...
放在心里已经好久,但是我没有说出来...
只因这个是敏感话题,我都怕惹来麻烦,而且我也答应过男朋友,不会做这种傻事惹上麻烦。

不过我真的忍无可忍了!!

我要替独中生喊冤!

在马来西亚升学的独中生,会受到不平等的待遇。就算是在学院,也有这种情况发生。

我现在就读的学院,不知道是他们有问题还是什么因素,竟然说UEC is not equivalent to STPM / A level,要我从certificate读起。FINE!我被逼妥协,因为i hv no choice & i dunwan to waste my time to choose another college or university!从独中毕业的同学都应该知道,UEC的水平是higher than STPM的啊!但却被这里的政府贬为“贱民”,而他们的STPM就是“贵族”!我并不是说STPM不好,但是政府也应该理智点,不要被过往的历史影响自己英明的思想吧!

而今天,我听到说STPM有拿Pengajian Am的就不用上Pengajian Malaysia这科LAN subject,我就以为UEC也是同样的!问过了协调员,他说“不可以”,原因:就是我拿的是UEC!岂有此理...为什么统考的历史不受承认?统考历史的范围广泛,并不只是单单读本地历史。

突然有种感觉,就是宁做外国人的傀儡,也不愿当这里的居民。这是夸张手法啦...身为独中生,我感到荣幸;身为马来西亚的独中生,我感到耻辱。表示说,我非常荣幸自己是个独中生,可以有很多外国的升学机会,文凭又受国外承认,又是“抢手货”;但是,身为马来西亚的独中生,会被大材小用,机会渺茫!我很后悔当初为何不到台湾升学,如果预料到有今天,我会不管台湾offer给我的course和学校,早走早着!!

有哪位独中生不认同我?

*************************************************************************************
OUT OF TOPIC

今天放学回家途中,我发现了这个板:
禽兽畜牲丢垃圾-Beast throw rubbish

现在的人真有创意...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你真的说得很有道理!
我本人非常的认同!
我们现在只有指望那些反对党的同志们会帮一帮独中生们!!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