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开始写小说

前晚,我发了一场惊险的梦,梦里的我正在不停逃亡,但是这场梦是没有结局的。醒来之后,心里觉得奇怪,因为我已经连续几晚作了类似惊险的梦,好像在给我提示或什么的。前晚那场梦过后,我有了人生中第一个决定…我要写小说了

那场梦给了我很多概念、题材,我的小说是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作为背景,前生今世作为我本小说的主题,至于是怎么样的发展,情节会是怎样,恕我不能透露了,因为我透露了后,大家就知道我要写些什么的了!

我不知道我可以维持这颗心多久,不过我已经开始了第一章故事。平时我都是写文章,要我写一本小说其实对于我来说会是个难题,但是我会尽我的力去完成它,希望这本书真的可以面世,完成我多年来要写小说的心愿。我的文字上还有缺陷,或许我会找我以前高三时的班主任帮忙,怎么说,她以前除了是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华文老师。

当我把我的想法告诉给朋友知道时,他们有些以为我会写爱情故事,或许我平常实在太注重我的感情生活吧,所以他们有这种想法,我也不会介意。我的小说可以说是神秘的、诡异的、不可思议的,至于是否合乎情理呢,我就先告诉你们,我的故事是出于我的想像,作风会大胆了一些。男朋友非常支持我去完成这小说,因他知道了故事大纲后,说很吸引他!还有你们,我的朋友,也谢谢你们的支持!

这小说到底要花多少时间去筹备,这还是个未知之数,怎么说,我还是个学生,学业还是会排在第一位,写小说会是第二位,有时间才会去写,所以,我或者会用上半年、一年、甚至几年的时间去完成我人生中第一个作品。 处女座的我,对任何事情都是要求十全十美的,对我的小说也不例外。

老天爷生我有丰富的想象力,对文字也可以说是还掌握得来,我也不想埋没这个小小的天赋,所以就作出了这个大胆的抉择。写小说并不会是我一生的职业,它只会是我业余时发挥的小创作。是谁让我有写小说的冲动?嗯…是有三个人影响我啦,一)倪匡,他是衞斯理系列的作者,我非常喜欢看他的作品,或许我和他都有共同的思想,就是喜欢大胆创新吧。二)宫崎骏,有看《千与千寻》这套动画的,都应该知道他是谁,从他的作品中,我可以看出他是个热爱大自然,和保护即将灭迹动物的艺术家,我和他一样,感慨世人对环境造成的伤害。三)爸爸,他也是个业余作家,他曾出过一本英文小说,书名是《Brown Sugar》,虽然我和爸爸的写书风格不一样,我却很欣赏他那份精神,无论时间的长短,也要把作品给完成。

希望我也可以延续爸爸不放弃的精神,去完成我的小说!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预祝你成功。。。
到时要送我一本喔!!!
哈哈。。。g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