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愛到底是什麽?

當你愛一個人,你會把飯分一半給對方,即使自己是很餓的。不過看著對方能添飽肚子,或者只是添了那一些,你都會心滿意足,因爲你不願意看見對方挨餓,而自己就大魚大肉。
這份愛,我做過:我對媽媽和男朋友。

當你愛一個人,你會不惜一切為他/她付出一切,即使是自己有多不願意的事,也會硬著頭皮,去完成對方的心願,達成他/她的願望。
這份愛,我做過:我對男朋友。
這份愛,我收過:男朋友對我。

當你愛一個人,你會為對方決定一切,因爲不想看到他/她受傷,會一直保護他/她,儘管他/她埋怨說你專制,即使你只剩最後一口氣,你還是願意為對方犧牲所有,直到你死爲止。
這份愛,我收過:爸爸和媽媽對我。(所謂養兒一百嵗,長憂九十九)

當你愛一個人,只要對方離開你一分鐘,你就會很想念他,度日如年。在他/她離開你的那一刻,你就會很擔心,害怕他/她會遇到什麽意外。直到他/她給你一通電話或信息,告知你,他/她已經安全到達,你就會暫時放下心來。
這份愛,我做過:我對爸爸、媽媽和男朋友。
這份愛,我收過:爸爸、媽媽和男朋友對我。

當你愛一個人,他/她嘮叨你時,你會嬉皮笑臉地對著他/她,表面看起來很不專注,其實把他/她的一言一句全聼了進去,再為自己作出改善。
這份愛,我做過:我對媽媽。

當你愛一個人,他/他傷害你時,你會歇斯底里,情緒在刹那間跌到谷底,很難爬起來!
這份愛,我體驗過:爸爸、媽媽和男朋友對我。

當你愛一個人,你會在他/她傷心時給他/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陪他/她一同哭泣,鼓勵對方重新振作。
這份愛,我做過:我對男朋友和同性朋友。
這份愛,我收過:男朋友和同性朋友對我。

當你愛一個人,你會把你不快樂的事情,說給他/她聼,讓他/她安慰你。
這份愛,我做過:我對男朋友和朋友。
這份愛,我收過男朋友和朋友對我。

,不只是單單一方面,也包括了親情、愛情、友情等等。能夠愛身邊的人,是一种福氣。在這幾天的思考,我明白到,愛,難免會受到一些傷害,但是往好那面想,快樂已經佔據了生命中的一大部分。人,無法時常把笑臉挂在臉上,一時的煩惱,會把一個人的思維擴大,人也變得更成熟、穩重。前面的路,既然沒勇氣停止,就繼續往前走,總有條路會是自己要走的。要記得: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即使你愛的人編排了你的路,你也會走出一條你想走的路,只要你肯走,就不會遇到死胡同。

愛的力量,是如此地偉大!它的魔力,無人能抵擋!你敢說你沒有愛嗎?

1 条评论:

~Endo~志成,字崎远 说...

对,爱的确让人疯癫,让人痴醉,不过,有些人也因爱而恨,哈哈!呵呵^^ 好好珍惜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