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07高三文,你们去了哪里?

“不如我们这星期六出街,直落咯!”

好久…我忘了有多久,但是在我印象中,那句话已经很久没有传入我耳中。对于这句话渐渐觉得陌生、感觉疏远了…不过我却很期待有人会对我说…

终于,上星期日,我听到了这句话…感觉,只有用兴奋来形容。这位朋友之前也有“案底”-放“飞机” ,所以对于她的话,还是存在怀疑。不过她实牙实齿告诉我们绝对不会再爽约,我们姑且再相信她一次,推掉其他约定,为的就是赴她的约。自毕业以后,我们实在太久没有聚集在一起,也非常响往以前在学校的日子…

一切准备就绪,明天就是“蒲”的日子,心情也特别的好,似乎不再存有怀疑与陌生。不过…大概三点钟时,接到我朋友的电话…她的语气很重,像是吞了整瓶火水进肚子,我感觉到她的火,只是隔着手提,烧不灼我。她告诉我,那位约我们的朋友再次爽约…不知怎么的,我并没有觉得生气,只是觉得有少许失望…或许之前已经习惯了吧?心里浮现了一句话… “以后都没啥机会的了…”

中学时期的生活,我是否不该再怀念?看着一个又一个的朋友都各奔前程,心里是会祝福他们,同时也希望他们不会忘记我。但,可以吗?如果时间可以倒带,我希望可以停留在统考过后的日子,好让自己在当时可以作好准备,接受朋友的离去,和接受陌生!已经适应了学院生活,却心系高三,是我太长情?还是我忠于独中?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唯一清楚的,就是我非常爱我的高三生活!太多回忆让我怀念…想回到过去,试着让故事继续…

朋友,你们忘记对方了吗?在你们心目中就只有物质最重要吗?难道情与义在你们心目中占有的空间只有那么少吗?金庸时代已经过去了吗?为什么探望母校的,就只有我们几个?聚旧时,又是我们几个?我体会正在外地读书的朋友,不过我不明白其他的…我会尝试去明白…


好想看看久违的你们,好想听听熟悉的声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