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爱情故事

这一天下起了绵绵细雨,撑着粉红色雨伞的她,经过了一所外表残旧的学校。由于这一天是公共假期,街上的人寥寥无几。小雨的心情,和天空的颜色一样,灰暗的,她的心情不知因何事而低落,她不想笑,也不想哭,只是想一个人静静地,走在大街上,听着雨儿嘀嗒嘀嗒打在雨伞的声音。

她看见了一个人,站在柱子旁。他看起来和她一样,也是为一些事而烦恼。他,一直低着头,完全没有注意到她。那男子,身材高大,穿着黑白格子衬衫,牛仔裤,戴着了一顶黑色的鸭嘴帽。小雨觉得和他,似曾相识,有一种好像相识已久的感觉。她走近了他,站在柱子的另一旁。

这时她才发现到,他是日本著名的歌手-彩虹。小雨心想: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他,是有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和现在一脸愁容的他格格不入。小雨的心里也很疑惑,脑里浮现了很多问题:为何他会在南洋出现?他不是该在日本的吗?为何只有他一个人?为何他在这里?是避雨吗?为何他看起来有很多烦恼?不过小雨还是没有问他。

小雨和他,就这样一直站在柱子旁,有时候,她也会偷偷地看他一眼,嘴里虽然有很多问题要发问,不过她还是忍口不问。一个小时随着雨儿而过去,两人还是站在同一个位子,他没有离开,而她也没想过要走。最终,她还是从手提包,拿出了册子和笔,在册子里写了一句简单的问候语:
How are you? My name is Yu.
她害怕会打扰到他沉思,所以就借纸和笔和他沟通。由于他是日本人,就只有用英文沟通了。她期盼着他的回复,希望他不会随手把她的册子扔在一旁。她看见他把册子递过来,心里开心得不得了,始终彩虹也是她喜欢的一个歌手,虽然不明白日文歌词的内容,但是她感觉到他唱歌时的深情、他的用心。
Glad to know you, Yu. You can call me Rainbow.
这是他的回复,始终没有告诉她,他的烦恼。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们就一直用这样的方式来沟通。小雨一直都是假装不认识眼前这位歌手。两人一见如故,她知道他为何消沉;而他也知道她为何事烦恼。几个小时也过去了,他们也没有正面对谈过。小雨的册子,全都是她和他的对话,等雨停下来后,他在她的册子上写上,他要看到她离开,直到她的踪影消失在眼中,才离开。小雨,甜入心扉,她知道她爱上了他,不过她也知道她和他是不可能的。

第二天,小雨特地经过了那个地方,盼望自己的眼睛可以见到他。她如愿以偿,彩虹还是站在同一个位置。当他看见了她,嘴角上弯起了迷人的弧度,小雨除了在电视上,还是第一次见到他笑!她走了过去,还是站在昨日的位置,不同的是他们这次开口说话了!当他不明白她说什么时,她就会指手画脚;当她不明白他说什么时,他就会用身体语言,两人默契十足,像是相识已久的朋友。

他突然牵起了她的手,小雨并没有反抗,也没有摆脱他的手。心里甜丝丝的,她感觉到他的温暖...他们就这样开始了!当看见了疑似记者的人,他就会拖着她的手,跑去了街道的尽头,直到看不到那人为止;当下起了嚎啕大雨,他就会紧紧地搂住她。小雨的初恋,比别人来得更精彩。

第三天,第四天过去了,报章上都在报导彩虹失踪的消息,她知道他总有一天会离开她。小雨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接受他的离去。就在他们相识的第五天,那一天阳光普照,但是他还是楼住了她,紧紧地。小雨知道他有话要告诉她,作好了心理准备去接受。他用了忧虑的眼神望了望小雨,吻了小雨的额头,告诉她,他将要离开南洋,他要面对他面前的一切,以后应该不会再回来了。小雨的心虽然很酸,但是她还是尽量不让他看到她不开心的样子。彩虹托起了小雨的下巴,想要亲吻她的嘴唇,但是小雨不让...因为她不想不舍得他,她不想以后再想念他,小雨轻轻地亲了彩虹的脸颊,忍着打滚的眼泪,离他而去。

小雨的初恋就在第五天,划上了句号。虽然只有五天,不过这五天是小雨生命中,最完美的回忆。

一年后,彩虹出了一张新专辑,主打歌是《柱子旁的你》。歌词是他表达了他对她的爱与思念。

小雨听了,眼泪直下……

不知道故事是否感动,但是就突然有一股冲动想把它写上来。又是一场梦促使我写的。嘻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