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2012》,你看了嗎?

《2012》,這一套電影,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期盼已久的電影,終于都于 12/11/2009 上映了!!

這套電影的吸引我之處,除了這是一部災難片,另外,是關聯到瑪雅文化。瑪雅文化是已經消失了的文化,在他們還沒有消失之前,他們的座落處是在墨西哥。瑪雅人的天文學識廣博,他們的記載,就只記錄到 2012 年 12 月 21 日,預測到這會是太陽的最後一個周期,所以後來的天文學家都猜測這是地球末日的預言。至於爲什麽瑪雅文化會瞬間消失,我也想知道,不過這疑問並不包括在這電影的範圍内,所以我惟有例外去看這些資料了。

有沒有想過,當地震、海嘯、火山爆發同時發生時是怎樣情景的嗎?這,你可以在《2012》裏看到。不過最令我覺得震撼的,是海嘯那一幕,連西藏高原的最高處,都給淹沒了。

另外,這套電影也暴露了人性的醜惡。在進入緊急狀態時,有些人往往顧的就只有自己,根本不理別人的死活;不過,也有很多人,在知道自己就快走入不歸之路時,選擇和家人、愛人團聚,溫情十足,催人熱淚。從這兩點,我要給這套電影加多一顆星,因爲它把‘人’和‘情’都發揮得淋漓盡致,赤裸裸地展現在銀幕前!!

在觀賞這套電影時,我在想:如果末日真的到來,我會怎麽樣呢?除了恐懼、歇底斯裏,還有的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呆在愛的人身邊。我會把從來不敢對爸媽說的愛,全都說出來;我會對自己愛的人,說出心底話,讓他知道我有多重視他;我會擁抱我的朋友,讓他們即使在另一個世界裏,也不要忘了我;我會忘掉所有仇恨,心中無敵。

希望這套電影,可以感染到每一個人。在還沒有失去之前,珍惜身邊的人,愛護這個地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