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媽與我1(小爭執篇)

剛才和我敬愛的媽咪起了幾秒鐘的小爭執。我這裡指的‘小爭執’,是雙方説話大聲了點,並沒有責駡對方的意思。

事情是這樣的,從學院回來之後,我就好像平常那樣,拿出 laptop 準備上網。正當我在 Fishville 喂魚時,媽媽沉不住氣,用加大了的聲量,對我說……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每次以爲你開電腦是做功課,哪知每次都是在玩 game.
(嬉皮笑臉)人家常說‘工作不忘娛樂’,更何況是我們這些年輕人!
:不!我每次都看到你玩而已!
(加重了語氣)我埋頭做 assignment 時,你有看到嗎?
:有!不過每次都還是看到你玩 game 罷了。
:在學院幾個小時了,腦力已經消耗了不少,玩一玩也應該吧?又不是不讀書的!
:你看人家阿妮(鄰居的女兒),她所就讀的大學有時要上課到晚上 11 點,又不見別人埋怨?

哎……看得出問題出現在哪裏嗎?我承認我的確有點沉迷 facebook 的 application,不過我也有適可而止。每次我都是趁做 note 做到累時,才轉去玩遊戲好讓自己鬆弛下腦筋。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媽媽最後一句對白,她總是喜歡比較

另外,我也有個習慣,就是在寫部落格,我會把 laptop 轉去另一個角落,才開始寫我的故事。當以上事件發生了沒多久,我就開始寫這一篇文章,習慣性地,我又把 laptop 轉去了另一個讓我覺得舒服的角落,媽就說:“做麽?我講了你幾句之後就不要讓我看你在做些什麽啊?”好在,妹妹剛巧出現,她向來知道我有這個習慣,所以就代我說:“這是姐姐的習慣!”

唉……我就是不喜歡比較...多麽希望媽媽可以發現我的長處,取長補短。再者,我想說……

媽,世界盃是四年一次,看一看也不算過分吧?爲什麽你會覺得女生不應該看足球賽呢?好啦,我承認,我的行爲和嗜好方面,都偏向陽性(男生)
媽,我好想和你談心事,可是可以不要把我的心事‘宣揚’出去,讓我在親戚面前出糗!
媽,嫁個有錢人是很多拜金女孩的夢想,不過我並不是。雖然我喜歡購物,但並不代表我是拜金的一群,所以別再叫我找個更有錢的啦~~這會讓我有個錯覺,我不希望我在你的印象中,是個貪錢的女兒。

就那麽多……

真夠矛盾,上一篇文章才叫朋友要明白爸媽是無時無刻的關懷孩子;今天,我卻寫出大義不道的屁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