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今日話題

今天上完課后,大夥兒留在班上繼續和教授閒聊,談起了現在的中、小學生的苦處,我呢,就只在一旁猛點頭,表示極同意!想知道我們談什麽嗎?

  1. 現在的中、小學生比自己的父母更加忙!(同意)
  2. 他們的時間表:起床-上學-放學-吃飯-補習-洗澡、吃飯-補習-做功課-睡覺……(極同意)
  3. 沒有問過孩子的喜好,就讓孩子學這個、那個的!(十分同意)
  4. 考試過後,家長們總喜歡比較孩子的成績,之後就會對孩子說:“你看人家XXX,成績那麽好,你跟人家相比,簡直就是一個天,一個地。”這只會造成無形的壓力,遲早變傻的了。(非常同意)
  5. 每個人的個人潛能都不同,不能夠要求自己的孩子樣樣都行,你們想要培訓自己的孩子做總統還是機械人?(超級同意)
所謂城門失火,殃及池魚,雖然這句諺語用在這裡好像不太適合,不過用在我身上就真的‘恰到好處’。怎麽說?妹妹是上述 5 點的受害者,而我就是受害者之中的受害者,必須充當妹妹的私人司機,唉~很煩!

真希望載送的日子快點過去……可憐的妹妹,可憐的我…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