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改變

我只想說,每個人的處事方式都不同,應變能力也不同,性格也是不同,所以不要期盼身邊的人爲你而改變,因爲誰也沒有資格令一個人改變,除非,那人是願意改變的。

當我是個沒有自信心,沒有主意的人時,他們希望我可以變得堅強些,而我也願意去改變,只因我也不想活在低頭的世界,那個世界是不屬於我的;之後,我改變了,我變得自我主義,我行我素,不希望有任何人去牽涉在我的新世界裏。這個時候的我,活得很自在、很快樂!而他們就在我找到自己時,對我說:“做人不要太過自我中心!”

煩人啊!我知道忠言是逆耳的,可是他們根本沒有權力要我去改變,當我是皮影公仔那樣耍我啊!他們說我太過自我中心,那他們呢?還不是一樣佔有慾強?還不是一樣希望別人聼他們的話,讓別人覺得他們很有影響力?對,我承認現在我的性格不會得到大家的認同,又如何?對我這個自私的人而言,自己的快樂,是最重要。當然,我不會去評擊那些喜歡眾樂樂的人,因爲他們覺得大家快樂,就是他們的快樂。這就是我說的,大家的處事方式都不同,所以我不會要別人改變來配合我,只因我也不喜歡改變自己來配合別人。

因爲尊重他們,視他們為真心知己,我不會介意他們說的東西,但是也請他們也尊重別人的人權 (humanity),我是不會因爲他們而改變任何東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