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The Banjaran, Tambun

終于都來到了這一天,參觀 The Banjaran 的日子。之前的文章已經提及過了,這不是每個人能夠進入的地方,所以我才會特別興奮,要探索下它有什麽不同!

在到達 The Banjaran 的邊緣時,陸地都崎嶇不平,可憐輪胎啊,要受盡這一條爛路的折磨!

風景迷人,山明水秀,鳥語花香,到處都可聞到藥草的味道,它們的香味撲鼻得來又不濃郁,進去了這地方就仿佛與世隔絕,這是我對這地方的第一個印象。The Banjaran 和其它 resort / hotel 的不同之處,就是它是忙碌人的避難所,真正達到‘與世隔絕’的 concept,當然,這只是暫時性的。另外,它的特別之處,就是無論去到哪裏,都有溫泉 (hot spring),你隨時隨地都可以把你的身子抛進溫泉裏,當然,就不能浸泡太久咯!

就不多寫先,先上載一些照片,再加以描述了!

這是半月形的溫泉,只供予浸泡雙腿。


而這一個是滿月溫泉,可以浸泡全身。


你喜歡淋雨嗎?如果你喜歡,這就適合你了!這個淋浴不會把你給淋病!!本人非常喜歡這淋浴,這一直都是我 dream house 的 concept.


Jacuzzi,另一個可以令我瘋狂的按摩浴缸!這還是個露天浴缸,就算你赤裸裸地浸泡著,也沒有人可以偷窺你!絕對安全!


6' x 6' 的床就見得多。7' x 7' 的床,你有見過嗎?相信在馬來西亞,你只能夠在 The Banjaran 找到。這是他們 Sunway Company 所設計的床,絕對是獨一無二的。


Steam Cave,很明顯地,可以知道它裏頭是有多熱。我們一行人穿著 uniform,簡直就像進入了火焰山那樣!不過,這可是一個很好的排毒地方,只因我才進去一陣子,毛孔全打開了,汗也不由自主地流出來。

這裡頭全都是水晶!我絕對可以呆在裏面不出來,實在太美了!而且能夠感受到那股力量!!


我最喜愛的水晶!!!

住在霹靂州的讀者,是否有嘆爲觀止和驚訝的感覺!心想:霹靂州怎麽會有這樣棒的地方!對,這也是我在參觀后的后感!我不敢說以後絕對沒有機會再進去,可是以暫時的經濟狀況來看,是沒有第二次的機會,要知道在那裏住一晚可要花費 USD$1,000!或許就算我有這筆錢,我也情願到外國旅行。難怪這地方只屬於 VVIP 暫時的棲身之地,只因只有他們才有能力付那筆費用!哈哈...

除此之外,The Banjaran 還表達了環保, Go Green 的訊息,他們除了愛惜天然資源以外,還把報紙、雜誌的碎紙加工做成有用的裝飾品!我們的確要好好學習!

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貳玖零叁

我的病雖然不算是痊愈了,不過就沒有發病時期那麽辛苦了。還有點咳,沒法子,我這個人一旦咳嗽,就要過很久才會完全痊愈的哦!

開心事,一籮接一籮,當然也有不開心的,不過就讓歡笑掩蓋著!頓時覺得自己年輕了很多,或許是因爲我笑得太多,臉部運動也多了(可是討厭的黑眼圈還在)。擺脫了 assignment 的枷鎖,昔日的笑容終于重現了!雖然考試即將來臨,我也不管太多了,暫時休息一小段日子,再來一個最後衝擊吧!想起以前在中學時,已退休的莊明香校長常在年終假期前說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最近有個想法:我想把頭髮給染黑。一來,是看到自己的頭髮顔色很不均勻,上端就是普通黑的,而中、下段就是 7.07 的顔色。二來,是受了一個人的影響- Megan Fox!看她留了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看起來簡單卻又不失性感!明白原來簡單就是最美。她並不是我喜愛的演員,不過,無可否認地,我喜歡她的外表!

明天就要去 Banjaran 參觀了,帶著期待的心情來迎接明天的到來!Banjaran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進入的,有個認識的朋友說,她當時經過那裏想要進去看一看,那些 security 就截停了她,說 "This place is not for ordinary people." 所以說,明天有機會進入這沒有第二次的地方,我的心情才會異常興奮!哈哈哈...

睡了 3 小時的午覺,現在精神奕奕的!都怪今天中午的天氣太好了...我想快點進入睡眠狀態好讓明天拍照時,我能夠以最佳狀態示人!哈哈哈...我要開始數綿羊了...‘他’代替了綿羊的身子和頭呢!Oops!!!

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如果我有小叮噹......

一直以來,我都把哆啦A夢當作是我的偶像,從小到大,都是。如果我能夠像野比大雄那樣,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機械貓,能帶我穿梭時空,解決困侷,那該有多好。只不過,我們人,是要接受殘酷的事實,這一些幻想,就等在发白日夢時吧。

如果我有小叮噹,我會要些什麽呢?

一,時光機

如果能夠,我會要求小叮噹把我帶回莎翁的年代。雖説我喜歡中國文化,不過說起文學,說起情操,我還是鍾情于英文文學及白人的情操。我喜歡莎翁的文學,喜歡他的詩,從裏面可以看得出他對社會的不滿,他種種的諷刺;喜歡他的浪漫情操,表露無遺!《儸密歐與朱麗葉》這家喻戶曉的悲情小説,相信大家都熟悉它的故事。男、女主角為愛情而死,擺脫迂腐的家庭,走向他們該走的世界,可謂壯烈!

二,隨意門

每當我想一個人靜下來時,我總希望有個寧靜又安全的地方,可以讓我獨自一個人調整我的思緒。這世界,根本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的,沒有一個地方是美麗和寧靜的。過去,我會一個人駕車到 Polo ground,一個人好好冷靜,可是身心還是受到了環境的威脅,怕有危險。

三,竹蜻蜓

如果可以擁有它,相信我現在已經在天空中飛翔,雖然我有畏高症!不過,每當我面對壓力,我只想吹迎風吹來的風,感覺上自由自在,一個字:爽!可是回到來現實,如果有個人在天空中飛翔,別人只會當作你是從火星來的不明物體!哈哈

經歷了很多,接受了許多,也明白了更多。有時候你以爲有的東西,其實是沒有;而有些你沒有的東西,其實是有。不明白?當你有過了這樣的階段,你就會明白。沒有東西是 100%,也沒有 0%。人生路途充滿荊棘,出現很多交叉與矛盾。我還是我,我會帶著我的殘骸,繼續走下去,為我的目的而奮鬥到底。

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病情-情感-感情

有位朋友說,我好像已經脫離了網女圈子。其實也不是啦,只是最近上網,大多對著令人愛恨交集的 facebook,和忙做討人厭的 assignments,所以不想再另開 msn 來打擾思緒。

這兩個星期,我都被病魔折磨得不似人形,本來我還因體重增加了少許而快樂,現在又掉回原本的體重!有病在身,零食?!辣?!甜?!少了這三樣主要卡路里原者,我又如何繼續增肥呢?另外一個朋友開玩笑地說,才拍拖沒多久就生病了,他有沒有照顧我的?我對這位朋友說,我是幸福過頭,接受太多甜頭才會病,值得啦!(choy!!! choy!!! choy!!!)

說起談戀愛,不知不覺已經有一個月了!有時覺得時間過得好慢,有時就覺得好快,漫月也覺得很矛盾!在這一個月裏,特別的趣事接二連三地發生,而且還是同樣的事件。可能是年齡的關係,所以大家才會有這樣的想法。怎麽說?別急,繼續讀下去,你就知道我所說的有趣之處。

  1. 上星期日和他去金馬倫,我們經過花檔,那位老闆娘說:“買束花給你老婆啦!兩束才十塊錢,很便宜啊!”嗯...誰說我是他老婆?
  2. 和朋友喝茶時,即使他們知道我們才剛開始沒多久,他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比我們還要急,問我們幾時結婚?先生小姐,我可沒有想過早婚呢!
  3. 有時候在街上碰到他的顧客或者不太熟悉的朋友,在互相噓寒時,他們有些總會看著我問:“是你老婆嗎?”而非“是你女朋友嗎?”
等等... ...

看到了嗎?我也覺得啼笑皆非!雖然漫月的樣子偏向成熟型,不過也沒有那麽誇張吧?以前和前男友拍拖時,別人都猜測我的年齡和前男友同年或者大 / 小 1-3 年,而和現任男友拍拖,別人總是把我的年齡提高到‘無可救藥’的層次,比實際年齡大至少五嵗!天啊~~~這就是和不同年齡的人拍拖,別人就會以那人的年齡來推測你的歲數。不過,我也不太介意,學我伴侶所言,成熟也有成熟的好!所言甚是!至少我不笑的樣子還蠻‘嚇人’的!

今日在寫部落格的我,病情已經大有好轉,只是還有點咳!相信很快就會痊愈!我好想吃 Mcdonald 的 sundae cone, McFlurry, McChicken,好想吃 BBQ 口味的 Chaos、 番茄味的 Cottage,我也好想吃冬菇亭的咖哩面!垂涎欲滴...

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和好 x 分裂

昨天,我收到了‘’的信息,讓我覺得好驚訝!我從沒有想過,我和你能夠那麽快和好如初。初時,我以爲要等一年、兩年甚至上幾年,才可以恢復朋友的身份。

雖然我病得七彩,不過收到了你的信息,可以說是雪中送炭!謝謝你原諒了我!=) 我們在 sms 裏聊了一陣子,得知有好多事情發生了。我不清楚詳情是如何,只希望一切能夠化干戈爲玉帛。

我不期盼其他人會明白接下來我要表達的,不過現在我要在這裡上載一張畫:



這一張對於其他有看我的 facebook 照片的朋友感覺不陌生,因我把這張畫上載在我的 facebook profile 裏,但是其意義是什麽?就只有 6 人知道,也就是畫中那 6 人。曾經的我們,是多麽默契十足;曾經的我們,是多麽逍遙自在;曾經的我們,是多麽的快活;曾經的我們......相比于現在,我很感慨,也覺得無地自容,因爲連我自己也漸漸淡忘了曾經擁有的感覺。在這裡衷心向其餘 5 位朋友說一聲:“對不起!”

朋友,知道爲什麽我要在這裡說這些話嗎?你們倆會明白!希望這文章能讓你們想一想以前,我們曾經擁有的時光。可是,連我也不確定你們倆,有沒有在讀我的部落格...希望你們有!

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3 月 14 日,生日快樂

祝在某一處的你,


生日快樂!!
也祝你心想事成,儘早實現自己的夢想!


漫月 上

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不同階段,不同壓力

請大家注意以下對話。

事件(一)
當一個學院生面對壓力,向工作者傾訴時,他們的對話會是---
學院生:學院給太多功課了,離期限越來越接近了,我感到很有壓力。
工作者:才做那一點點功課就投訴了,以後怎樣出來社會立足?

事件(二)
當學院生們面對壓力,他們的對話會是---
學院生1:學院給太多功課了,離期限越來越接近了,我感到很有壓力。
學院生2:對咯,有什麽辦法,我們還是得要做完!一起熬夜吧!

事件(三)
當一個工作者面對壓力,向學院生傾訴時,他們的對話會是---
工作者:老闆給太多工作了,到現在我一點頭緒都沒有,我感到很有壓力。
學院生:我寧願工作,也不要面對那堆積如山的功課!!

事件(四)
當工作者們面對壓力,他們的對話會是---
工作者1:老闆給太多工作了,到現在我一點頭緒都沒有,我感到很有壓力。
工作者2:對咯,有什麽辦法,我們並不是老闆,馬死落地行啊,我們還是一起慢慢熬出天來吧!

有看到其中的分別嗎?又有沒有覺得這種情況似曾相識呢?

我們人生中縂要闖過不同的階段,而每一個階段都面對著不同的壓力。當然,越高層次,就面對越多的壓力,而每一次進入下一階段后,就會發現以前有過的階段,是那麽簡單。再舉例吧:

當你是個小學生,就覺得幼兒園學的 ABC 很簡單,不明白爲什麽那些幼兒會背得那麽辛苦。有沒有想想,當你還是個幼兒時,你是怎樣背那 26 個字母?

當你是個中學生,就覺得小學的加減乘除很簡單,不明白爲什麽那些小學生還會算錯。有沒有想想,當你還是個小學生時,你的數學成績有多好?

當你是個學院生,就覺得中學的三角函數很簡單,不明白爲什麽那些中學生拿著計算機也算不出答案來。有沒有想想,當你還是個中學生時,你對著三角函數苦惱了多久才搞得清?

當你是個工作者,就覺得學院的 assignment 很簡單,不明白爲什麽那些學院生要開那麽多天通宵把它們做完。有沒有想想,當你還是個學院生時,你對著電腦多久才打完一份功課?

這就是我想表達的,不同階段會面對不同的壓力;層次越高就覺得以前所歷經的階段是多麽容易。我想要說的是,當你們要去批評、取笑別人之前,請想想以前的你們,是否有經歷過同樣的階段?

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此刻感覺 零玖零叄壹零

麥儅勞,突然我想起你,想起你的 sundae cone,涼涼冰冰又甜甜的!

近日的天氣,讓我覺得自己仿佛活在烤爐裏,很熱,皮膚一天比一天黑,就快熱熟了!雖説我喜歡太陽,不過這種天氣就實在不健康了。快下一場傾盆大雨,來消除人們對你的‘怨氣’吧!

今天在學院有 marketing test,頂著微微痛的頭,硬著頭皮盡量做試題。還好,大部分都是 common sense 的!輕嘆時間過得如箭般,現在已經是三月了!2009 年 12 月 31 日所發生的事情,我都記得得很清楚。突然想起明年半年的 training,朋友都表現得興致勃勃,本來我也應該覺得開心的,可是,當我深入地想每一個該考慮的問題時,我倒覺得我留在本州接受訓練的機會比較高。朋友啊,並不是我掃興,而是...有些家庭因素要考慮。至於問題是什麽,我就不方便多說了。

我快要‘失業’了,我看,爸爸已經決定了。哥哥在外打轉了數年,還是覺得跟隨爸爸做生意比較好,所以爸爸決定 / 可能放棄我。聼爸爸的語氣,我被‘抛棄’的事實沒有十成都有八成會實現。頓時覺得被‘抛棄’的感覺還蠻難受的,明白失業人士的苦楚;也有點生氣哥哥那麽快就打破我的飯碗,可是仔細地想,四月過後,他也是一名失業人士。家庭生意,從以前到現在的觀念,都是交由男兒好,所以也不會怪爸爸和哥哥。

可是,我又怎樣呢?工錢已經微薄的我,現在還要面臨失業的危機。爸爸說他還是會給零用錢我,但是就會減半。可憐,又要重新調整自己的財經狀況了,之前說要購買相機的想法也暫時擱置。想要找兼職,可是時間卻不允許!學院每一學期的時間表都不同,加上 HND 的功課量比較重。在你們眼中,我可能正在為自己找藉口,我能說的是,如果你和我面對同樣的狀況,我敢肯定你也會有我這個想法。一向是爸媽掌上明珠的我,若我說要找份兼職,肯定也會惹起爸媽的不快。

年紀越大,煩惱就越多,而且所面對的壓力層次也不同。我知道,我已進入了另一個階段了。

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助養孩子-你做了嗎?

你覺得自己幸福嗎?
如果你覺得幸福,就繼續往下看吧!

天創造了我們這群高智慧人類,是希望我們創造美好世界。不過,你認爲這世界和諧嗎?公平嗎?答案是:不!

我們非常幸運,能夠接受高等教育,住在太平的國家,豐衣足食,能夠自給自足!不過,你認爲每一個人都有同樣的待遇嗎?答案是:不!
如果你同意我的説法,請繼續往下看!

有聼過 World Vision Malaysia 這機構嗎?如果你沒有聼過,沒關係,你可以 click 進我給的 link,了解更詳細的資料!怡保的朋友,你們幸運了,這機構在 5-7/3/2010,早上十時至晚上十時,在 Ipoh Parade 的 Atrium 舉辦了活動,你們可以跟工作人員了解更詳細的情況。

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小孩等著我們去資助,其實我們只須要付出一點,就可以資助一個小孩!一個月只須付 Rm50,用以展開長期性的社區改造發展計劃,幫助該社區的每一個家庭擺脫極度貧困的惡性循環。兒童助養計劃的最美妙之處在於:您有能力真實的改變一名貧童的生命。

昨晚,我就和另一半填了名字(其實只是添了我的名字),助養一個小孩並每月另付 RM30 幫助患了愛滋病的孩童。原來幫助別人的感覺是那麽微妙,是難以形容的!想知道這種感覺是怎樣?那麽就助養小孩咯!=)

幫助到一個人,比買了千千萬萬個名牌貨更開心。快樂是難以用物質來衡量的!

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戒煙、相機

終于都把手上三份 individual assignments 趕完了,sent 了給教授檢查,希望全部通過,那麽我就可以在開始下一站之前,好好地休息!

最近的時間都過得特別充實,除了忙做功課之外,還有的就是拍拖和與朋友飲茶作樂。好在,在這樣繁忙的情況下,我還可以把功課做畢,總算對得起自己咯!近日,值得我開心的事是,有一位益友和我的另一半,終于都肯戒煙了!喂!喂!喂!大家可別誤會是我影響了他們,而是他們自願要戒掉這一個壞習慣。

益友呢,是經過了一場大病後而下決心要戒煙的;而我的另一半,是考慮到我的健康問題而決定戒煙!說實話,當我知道了他們有這一個決心,我比任何人都開心,嘻嘻...我是 anti-smoke 的一份子嘛。你們要加油哦!戒煙的過程肯定是辛苦的,我也明白欲速則不達的道理,所以也不會監督‘你’,只希望‘你’漸漸地把這煙癮戒掉!=) 而益友呢...我只能用好朋友的身份來傳達吸煙的壞處,其餘的工作就交由你自己了!

嗯...好想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照相機,只不過我又不太捨得一次過給一筆錢買。哈哈...我喜歡 sony 相機,作了很多調查,還是覺得它最好!唯一不好的,就是它的電池快沒電!相中了 DSC-W350/P & DSC-W180 / R,到底哪一部好呢?
W350 /P- 漫月就當然喜歡這一部咯!上了 sony 的網站,那裏的標價是 RM899,不過來到市價的話就應該比較便宜,會再作進一步市場調查!!


W180 /R-這一部就比較便宜,標價是 RM699,而市價就 RM499(未包括 memory card & carrying case)

爲什麽不考慮 T series?唉喲,如果經濟狀況好的話,就不用考慮那麽多因素咯!反正 W series 的也不賴嘛!

仍然在考慮中...應該說數錢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