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變化

人心的變化莫測,我們無法估計不久的將來,我們身邊的人會變成怎樣?我想通了,人是無法回到過去的,以前的我很固執,總認爲‘本性難移’這個道理是真實的,不過經歷了一切一切,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之前看《女婿當家》這套新加坡連續劇,裏面有一句話,我銘記于心。男主角說:“世界上唯一不變的東西,就是‘變’!”我擧腳贊成!這裡有人被這句話混濁了嗎?聰明的你們應該會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一個人不會永遠有單純的心,不會永遠保持著自己的童真,隨著事物的變化,我們人類也要跟著進步,與社會同步改變自己,來應對社會需求。

雖然我接受這個事實,不過我還是會耿耿於懷,找了我的良師益友來談,我同樣告訴他世界上唯一不變的東西,就是‘變’,或許他看得出我的心中事,他要我永遠記得他一句話:“以不變應万變!”其實這句話很有道理,可是看來我已經做不到了,因爲我已經改變了。我從一個沒有自信心的害羞女生,變成一個充滿自信的女強人!(比以前強)我的心是淡的,沒有熱血沸騰的熱誠,也沒有冷酷地對待每一件事情。開心或傷心以後,總是要回來原步。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會隨時閒而淡化或變得更深厚。文中提及的良師益友曾幾何時是我最討厭的一個人,今天,他卻變成了我的另一只耳朵,聼我訴説,陪同我共度歡樂與傷悲;而我曾經的好朋友,現在見到面,形同陌路,我無法忘記她背叛我的一切,對於她墻頭蛇的性格,我無法釋懷,因爲她,我的性格才會轉向孤僻。不過也不能怪她,要怪就怪自己當初太容易相信別人了。在這裡要感謝我的良師益友,在這段期間協助我轉變成另一個有自信,防衛力更強的女生!現在我的心已經是刀槍不入!

女生就不可以堅強點嗎?女生就不可以有自己的立場嗎?女人一定要結婚、生孩子、做別人的黃臉婆嗎?說實話,我不願意!我是一個貪玩的女生,愛到處走尋找新事物。我喜歡做新嘗試,不過由於爸媽的適當的束縛,我才不會變成不羈的女生。也要感謝父母對我21年來的養育之恩。關於愛情,從古至今,女人都一直為自己的丈夫哭得死去活來,為他們作出許多犧牲,其實只要我們活得強一些,男人就不會威脅到我們。如果真心愛對方,即使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幸福。

無可否認,我是一個自私的人。有句話説得好:“先對自己好,才有資格對別人好;要懂得愛自己,才有資格去愛別人!”

以上的話純屬是個人意見,不同的人也可以活出不同的彩虹,我並沒有灌輸我的想法于他人的意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