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自我評論

昨天,在班上和同學做miss給的練習,還蠻有趣的。内容是要我們找出屬於自己的個性、態度等等。以下是列表:

Warm and friendly X cold and unfriendly
Kind X unkind
Nice, pleasant X horrible, unpleasant
Generous 慷慨大方X mean不願意共享
Optimistic 樂觀X pessimistic悲觀
Easy-going 輕鬆X tense憂鬱
Sensitive X insensitive
Honest X dishonest
Good fun X boring
Broad-minded X narrow-minded
Hardworking X lazy
Punctual X late
Reliable可信 X unreliable
Clever X stupid
Flexible X inflexible
Ambitious X not ambitious
Has a lot of common sense X an idiot

正與負面的性格都有。以下就是我們的問題和我個人的答案:
1)Choose three words from the list above which describe you.
Sensitive, Honest, Tense.
2)Is there one quality you do not have but would like to have?
Optimistic.
3)What, in your opinion, is the worst quality described on the list above?
Horrible, unpleasant.

從這個練習,我更了解自己。雖然以上很多性格都適合我,不過我還是選了‘敏感、誠實、憂鬱’來形容自己。就是因爲我的人敏感,所以就很容易擔心,無論是小事或者大事,我都會讓自己煩,形成了憂鬱。而誠實呢,是因爲小時候說過很多謊話(很坏哦?),所以現在就想讓自己說真話...我知道説謊是一件痛苦的事。

至於自己想要的性格呢,我二話不説,就選擇了‘樂觀’!我是一個蠻悲觀的人,從來不往好那方面想,所以就希望自己能夠擁有這個性格,改變自己!

最討厭的性格呢...本來我是要選dishonest的,但是在想深入些,我還是覺得自己最頂不順'horrible, unpleasant '的人。有時一個人說謊話,並不是想得到什麽利益,而是保護一個人,有聽説過‘美麗的謊言’嗎?我就是這個意思。還好,我最討厭的性格,身邊只曾出現過一、兩個,就例如Sem 1時的 PetXX 和中學時的M女。我這樣說,和我同班過的中學朋友都應該知道M女是誰,而和我同係的kaki都知道PetXX是何方神聖!

歡迎你們在這裡作個自我評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