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食物篇

上星期六,突然心血來潮,打算為家人煮一頓西餐。我的拿手好菜,就當然是最容易做的--意大利面。經過媽媽的批准后,我就前往我家附近的 Tesco 購入必需材料。準備的材料如下:
(右至左)剁碎了的雞肉、兩粒小 onion (切碎)、蟹柳(切塊)

少不了的意大利面!!

蘑菇番茄醬

很簡單,在意大利面方面,首先要煲滾一鍋水,之後把少許油和鹽放進水裏,再把適量的面(通常 100g 一個人)放進滾水裏煮。放油是因爲不要讓意大利面粘在一起,而放鹽的作用當然是調味咯!煮大概10分鐘左右,然後把面放進冷水裏,過一過水(此舉是爲了讓意大利面不再‘煮’下去,這樣就會保持彈性和吃下去不會軟軟的)

而在醬汁方面,首先把所有小 onion 爆香,再放入雞肉碎。炒到差不多熟的時候,再把適量的蘑菇番茄醬和蟹柳倒進鍋裏一起炒。有必要的話,就倒少許水(切記要少水,不然醬汁就不濃了)。炒熟了后,把醬汁倒在意大利面上,就大功告成了!!
Deng Deng!!! 家人把它都掃空了,連平時挑食的妹妹也說讚!照片的質素...err...有待改善...

而在星期一呢,我的 club 舉辦了 Set lunch,早上10點就到學院廚房裏準備了。可是,失望的是,我們大概有 15-20位酒店係學生,就只有 6 位前來協助。雖然之前已經分配好了工作,不過就因爲他們所謂的理由,令得我們一人兼多職。我負責煎蛋,氣人的是,我們買了兩托蛋,就只有幾粒是新鮮的,其它的蛋黃都是散的(不新鮮),不管了,沒時間去買了,所以有些煎出來就是太陽蛋,而有些就是熟蛋(沒有蛋黃流出來那種)
除了蛋是我煎之外,其它的都是 Head Chef- Rooney 搞定!他還帶了秘製醬呢!!

Dessert-Konnyaku jellies (Fiona 弄的)--[照片取之于 Fiona 的部落格]

從這裡看來,我都是有進廚房做事的女生,至少我還會煎蛋啊!嘿嘿~~

2 条评论:

蓝枫 说...

为什么意大利面试青色的??

漫月 说...

沒辦法,那根本不関我的意大利面的事,是我的手提相機的質素不好,拍到全部照片帶青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