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如果我是男生...

如果我是男生...

家庭篇
如果我是男生,爸媽的擔憂也少些,他們不用怕我吃虧給別人,只有別人吃虧給我。
如果我是男生,即使我不喜歡爸爸的工作,我還會繼承父業,把爸爸的生意延續下去。

只可惜,我是女生...
爸媽的擔憂也加重了,怕我遇人不淑,吃虧給別人。
爸爸的工作,我也不想繼承,因爲將來我有可能是別人的老婆,我不忍心把爸爸的生意交給外姓人。

事業篇
如果我是男生,我會把目光放遠,人家就會說我胸懷大志。

只可惜,我是女生...
有鬥志、有目標時,別人就會說我好高騖遠、貪無虛榮。

愛情篇
如果我是男生,我會很疼愛我的女朋友/老婆,也不介意自己的身份像《老婆大人》裏的葛國光的角色那樣,女主外,男主内,做個廿四孝的男友、丈夫、爸爸,更不介意成爲愛人的耳朵,聼她訴説。
如果我是男生,我會給多點關心和愛護她,只要她說不行,我就不會要她繼續做她不喜歡做的事情。

只可惜,我是女生...
要看他的臉色,有苦說不出來。說了后,別人就會說我野蠻、不體貼;不說,別人就會說我什麽事都放在心裏,要他怎樣了解我要的是什麽?當事業性女性,別人就會說,我不尊重自己的伴侶。
每當我說不行時,他就會給臉色我看,非要我妥協不可。

男女篇
如果我是男生,有事業又是單身,別人就會說我是鑽石王老五。
只可惜我是女生,有事業又是單身的話,別人就會說我是老姑婆。

如果我是男生,我會很尊重女性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並不會貶低她們。
只可惜我是女生,在社會上往往都受到異樣的眼光,常被人說“女人是累人”,並看低我們的能力。

如果我是男生,在模特兒界裏,別人會覺得這是一份事業。
只可惜我是女生,當模特兒常被人說是低賤的工作,是高尚賣笑的事業。


平等?這是平等嗎?

我只希望男女的待遇可以平等些,要知道你們的媽媽或你們的老婆是懷胎十月,冒著生命危險把你們或你們的結晶生出來,難道這份工作不神聖嗎?難道你們認爲女性就是弱者,無論從事什麽事業,都是失敗收場嗎?難道你們有自己的煩惱,女生就沒有嗎?

女生,也有自主權、人權!

別把女生看成是一灘一無是處的泥。泥,也能成爲陶器,也能擺上大堂。

女生也是人!!!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怎么?受了委屈?

Liz

漫月 说...

對於某些事情,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