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One day Part Timer in Syuen Hotel

昨天,我和几位朋友到Syuen Hotel当part time的waiter,是负责banquet hall的。大家的心情未免会显得紧张,因都是第一次出来实习,而且老师也不在身边,所以大家都是抱着见机行事的心态,去完成任务。

踏入后门
由于我们是工作者,所以是不可以在Front door大摇大摆进去的,必须要走后门。登记了后,几个小生就进入了一架破烂不堪的电梯,多怕它会突然停电或像电视情节那样,一开门就见到那些“东西”,好在我们人多,所以都可以为大家充胆。我们不知道在电梯里面困了几久(因为大家都不知道要上第几层),终于…我们到达了!放了大家的财物后,就选择自己的制服,好羡慕朋友们都选到自己的size,我呢?选了一件不合身的,穿上去了就好像救生员那样…没关系,有总比没有好!可怜身形庞大的Rooney,就没有制服了,只好穿本来已穿好了的长袖白衣和黑色长裤来服务了。可恶的Suren….a,他不来又没有早通知,负责人问起他在哪里时,我们都哑口无声…除了我们几个part timer,其他的侍应生,都是马来人而且有些看来还是个小学生…

进入Banquet Hall
这次的function是UITM举办的,是个毕业典礼,大部分都是马来人。负责人编排我们该负责的桌子后,大家就各就各位,我负责的是36和37号桌子,和其他朋友也是一样负责两围。感觉就好像回到中学时代,我还是个初始学长站岗那样。但是仍有不足岁的马来弟弟不停向我搭讪,我就拿起了专业的模样,一个都不理睬,我嘴的弧度只是对那些对我较尊重的马来人稍微向上弯曲些。最终他们还是被负责人发现了而滚回原位!心里不禁暗笑起来。负责人讲述了过后,客人也陆续来了,不知怎么的,紧张的心情顿时消失了!哎…之前还以为他们会检查侍应生的仪容,所以把指甲的削短了…原来这家酒店并不会太注重这些,有几位马来女生把自己的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负责人也没有说什么。

开始服务
大概从晚上8点到9.30,我都是不断向客人倒水,因为举办单位还要邀请重要人物上台致词。之后就开始serve冷盘了!我的妈呀!那盘东西实在太重了!!由于first course是food presentation,所以我们还要把冷盘抬高…走到了客人面前,放下冷盘的时候,“呯”一声…不是打翻了,而是我不撑力,不过我还是笑着脸对客人说“enjoy your food”,有教养的马来人果然是不同,他们看起来还蛮喜欢我的!笑容果然是对客人的最佳效药!
可能是客人看到我太瘦的关系吧,所以当我收拾的时候,他们也会帮忙我,或许这也是客人的自然反应吧,因有时我在外面有参与这种场合,我也会帮忙他们收拾!哈哈…但是我个人觉得最糗的是把醋当成soya sauce了!没关系,客人没有发现!还有的就是…当我在捧酸甜鱼的时候,它的汁倒在我的丝袜上,形成了一条像“大二妈”痕迹,…但是我又不可以去厕所脱了它…希望没有人发现…

聚终人散
颁奖完毕后,毕业生都在不停拍照留念,而我们就先把碗碟叠在一起,等客人走了后才收拾(因为客人挡住了出路)…客人走了后,我们又进又出的,忙得很!我的腰骨,就好像断了两截那样,弯不到身子!看着那些马来侍应生在厨房狼吞虎咽地吞食客人留下的食物,顿时我的食欲全消!并不是我清高,而是见识过厨房的“构造”后,就…(恕我不可以讲出原因)。完成了我们的工作后,经理要我们到办公室领工钱。那些马来侍应生就在外头等!我不明白,明明经理已经说了“Olympia students , come in!”,他们就该守秩序在外头等啊,不是的!他们还不断敲门,又骂又什么的,难道他们连这些简单的英文都不会吗?当我们走出去的时候,他们就给脸色我们看,说”lama…..”我们才进去多久哦?我们一天的工钱还在Rooney手上,因为并没有散纸!所以打算开学时才分,一个人可以拿RM26.50。

后记…
这次,我看见了很大的对比:有教养的马来人vs. 缺乏教育的马来人,有教养的马来人,他们都是彬彬有礼,不会鸡蛋里挑骨头,而且也很有耐心;缺乏教育的马来人,他们都是粗莽的,而且没有耐心,不过我们有什么问题,他们都会回答,不会说摆出一副惹人揍得样子。负责人呢…对他的印象分数是70%,他对我们都很有礼貌,但对其他马来侍应生就…恼火了点。拿了钱过后,RM3.50/h+ RM2 food allowance,我们打算是去Greentown吃“晚餐”的!那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钟,什么店都已经关门了…左兜右走,最后决定还是回家…我回到家都差不多两点钟了,喝了杯热牛奶,冲了凉,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我明白了上课和体验是两样不同的东西。上课或者做practical的时候,我们可以跟着步骤走,不会出差错,但是出来做真正的实习,就是见机行事,因为紧张的心情会令我们管不得那么多步骤,还有的就是每间餐厅都有不一样的规则,所以不能只活用一套方法。
这次的一天酒店实习,我获益不浅!希望日后还有更多这些机会,但是…我希望这些机会不会是跟那些不足岁的马来侍应生合作。

1 条评论:

Fiona 说...

hahaa...i had trouble with the fish dish too. i spilled some sauce on the table before it landed on the centre moving piece..lol.. so embarrassing le.. but luckily they didn't say anything..just smiled only..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