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你…我很想念你…

今天在学校,我们做完了cocktail rehearsal之后,就休息半小时。当时的我,非常地疲累,因为我有两晚没有好好地睡一觉,所以在这半小时,我在课室里小息一会儿…

不知怎么的,一股很强烈的感觉涌上来,很想念…很想念你!突然变得耍扭,突然变得情绪低落,很想你回来…想念你的拥抱…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你不在我身边的?觉得自己的胸前少了温暖;觉得自己的手掌的温度降低;觉得自己的笑容少了弧度…

怎么办?还有超过半年的时间,你才会回来…新年后,你就要回去了…虽然时间流逝,但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声声慢》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
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解:这是李情照南渡以后的一首震惊词坛的名作。通过秋景的描绘,抒发国破人亡、天涯沦落的悲苦。下文“点点滴滴”又前后照应,表现了作者孤独寂寞的忧郁情绪和动荡不安的心境。

《一剪梅》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解:这是一首抒写离情别绪的词,注重在写别后的相思之情。上文虽没有一个离情别绪的字眼,却字字包孕,极为含蓄。下文则是直抒相思和别愁。词以浅近明白的语言,表达深思挚爱之情,缠绵感人。

突然很有李清照的feel,可能大家都是女性吧,所以她的词里可以充分表现了对爱人的思念。我应该可以算是李清照的粉丝吧…

1 条评论:

~Endo~志成,字崎远 说...

u noe wat, i damn like《声声慢》tis poem...i think she reli write the truth of the human thinking...not onli for the past tiem in china, now tis proem oso suitable for the modern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