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周杰伦

这个标题还蛮特别的,没错,我就是要写他!

有人非常讨厌他,说他咬字不清,不知道他唱什么?在我的生活圈子里,也有很多是anti-Jay的成员。我也不会去强迫他们去听他的歌,因为这是他们的选择。

在他出第一张同名专辑时,我也是很讨厌他!那个常戴着鸭嘴帽,样子平凡的那个乜水在唱什么鬼歌?以为他不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但却出乎我的意料…他有名到我可以记得他的全名!嘻嘻…因通常我不喜欢的歌手,我是不会刻意去记得他们的名字。

直到他出了第二张专辑- 《范特西》 ,开始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他的歌与众不同…我并不是欣赏他的歌声,而是欣赏他每首歌的歌词和音调…也开始注意到“方文山”这作词人。好的歌词配上好的音乐,好有意思!就这样,周杰伦又多了个长期粉丝…

他和其他歌手的不同之处,就是他不只是唱情歌,也唱出社会腐败、反战的声音,此外也唱出温馨的歌声,和唱出我们的历史!他已有好几首歌已成为教育题材,这是成千上万的歌星都办不到的!

周杰伦带动了复古声韵,综合了西音髓,加上他独特的翘舌音,散出了浓浓的中国风!有位歌手自称为才子,却作出了不伦不类的歌词和音乐,而且还很明显是抄周杰伦的风格,听到我情不自禁地笑起来…他的创作和周杰伦的创作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周杰伦一首《红模仿 》 ,那位才子就diam-diam了!,就不是属于自己的风格啦!这只不过让听的人想起音乐中的倒影…

有位朋友说,方文山作的歌词,丢了中国的脸… (因为他不明白歌词里的意思) 我就觉得,方文山作的歌词,是诗、词的新代表人物!或许我接触华文比较多,所以容易吸收到歌词里的意思!他把华文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周杰伦这位伯乐,遇上了方文山这千里马,真是幸运…也是我们这些粉丝的福气!

最后…请支持正版!
嘻嘻……

2 条评论:

~Endo~志成,字崎远 说...

yes, i agree v u...every artiest got his fans n anti-fans, dun hv a artiest jz have fans dun hv anti-fans, or opposite...so, if the guy who jz like jay chou n fang wen shan de song, mean they like...like me, fan wen shen to me is "the god of the chinse words art" n jay is the "god of music"...haha...jay n shan is the best!! beside tat, got a guy name wang jun lang, his words oso not bad...like "ya de di qi zhang" n many so on...hehe^^

Nic 说...

你再讲我的~
其实,他的歌也蛮不错的。
只是音乐部分有些冲突罢了。
我也会支持他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