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華人之光

各位,身為一個華人,你覺得是恥辱?還是榮耀呢?

身位華人子弟的我,覺得能夠成爲華裔的一份子是种榮耀,也是一种福氣。可能需要百年修道,才能夠輪回做個龍人(龍的傳人)!

不過,又有多少個人會像我那樣想呢?我很痛心及痛恨一些不當自己是華人的華裔份子!我並不是針對任何人來狠批,只是突然有感而發,借部落格來發洩下不平衡的情緒。你,絕對有權利選擇要繼續往下看,還是關窗口,當作眼不看為淨。

如果你認爲漢摩拉比法典 (Code of Hammurabi),這個擁有三千八百多年的歷史,被認爲世界上最早的一部比較有系統的法典,是最悠久的歷史的話,那麽你就大錯特錯了。我們中國的歷史、文化、與文字等等,才是最悠久的!我們的歷史,從夏朝到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都不知道有多少個千載;我們的文字,如果你認爲只有分簡體字和繁體字的話,那我就在這兒告訴你,絕對不是!我們的文字,是由甲骨文開始演變的-金文-篆書-隸書-草書-楷書(不知道排序對不對),而本人就最喜歡金文,雖然我不會寫!嘻嘻!不過中國文字仍然是最完美的字體。

或許某些人不在意這些歷史、文化,但至少也要尊敬自己的姓氏、自己的膚色啊!某些國家的華人,以爲自己能夠說一口流利的英文很光榮,可以到處批評別人的英文不好,取笑別人發音不准等等的鄙視行爲。如果這樣的人會認爲自己很有文化水準,那麽對不起,在我眼中,那個人只不過是一條連自己姓什麽也不知道的汪汪!我討厭有人說:我不想當華人!即使是笑話,也一點也不好笑!也最討厭別人說:我不想姓X,一點也不想做華人!那麽,很抱歉,暫時只有改頭換面的Plastic surgery,沒有改姓換种的新科技!

寫得好過火!不過有什麽得罪的地方,我是不會道歉!我覺得自己言之有理!

1 条评论:

~Endo~志成,字崎远 说...

以前的中国人,在还没有“中国”之前,中国人都是很爱国的,屈原的爱国精神,越王的卧薪尝胆,还有跟多跟多的。。。然而,最后朝代,清朝,却让人失望。。。八国联军。。。让外国文化,思想,渐渐让人崇洋。。。中国的文化,有多少人真的懂?(我国)。。。他们并不认识,而不是他们否认。。。哈哈!我本身却很光荣自己是“龙的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