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5月6日星期二

台湾偶像剧

最近,台湾偶像剧风靡起来,现在8tv也在狂播。就好像《王子变青蛙》、《放羊的星星》、《爱情魔发师》等等,都在电视上播过了。可我觉得没什么好看的,我只是把它当作一种娱乐…

之前我有追看《恶作剧之吻》,觉得它的剧情比其它的偶像剧来得不错,当然也不算十分好看的,但至少动作方面没有其它偶像剧那样夸张。所以,我最近也买了《恶作剧2吻》来看。

不过…这续集却是大失所望的…和其他的偶像剧都没什么两样。人物形象过于浮夸,而且有些镜头是不宜小孩子观看的(18SX)。

通常,在台湾偶像剧的剧情,绝多半都是讲述女追男的过程。男的,一定被形容到是博大精深才高八斗,非常完美的男生;女的,一定是个对爱情有幻想,碧海青天的,但…就是个丑小鸭或是很粗鲁的女生,一定会有瘕疵…配角和服饰却是最夸张的…我的妈啊…只有四个字:
不伦不类!
先说说配角吧,不是倒追男生的校花,就是只懂得阿谀逢迎的人物。而服装,我从没见过有哪所中学是可以容纳学生化妆上学、把头发染得五彩缤纷的…还有就是校裙短到连内裤是什么颜色都可以看到(夸张形容) ,老师还比学生笨的!有时还会把偶像剧拍到像动作片那样,既然可以从一座高楼跳去另一座高楼…

最令我倒胃口的就是,男主角都爱耍帅…而我却觉得他们很娘娘腔…以为自己的刘海很有型那样!我的天!剧情更是无厘头到绝顶,但是就不惹笑…没有一个镜头可以让我重复倒带来看的。我开始佩服周星驰,他在《少林足球》和大师兄唱的“少林功夫醒(好好耶)… ”可赚了我不少眼泪(狂笑飙出来的泪)。

说偶像剧,我还是比较喜欢看韩国的,虽然剧情来来去去都是这样,但是却没有台湾的那么浮夸…我本身就不太喜欢看台湾偶像剧的,因为没有哀感顽艳的情节,不会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觉得一个好的作品一定要令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和得到一些生活启示…或许是我抱残守缺吧,不能与时并进…

若以上有任何得罪的地方,请多多包容…

5 条评论:

蓝枫 说...

不会得罪, 说得好, 说得好, 说得好。。。

漫月 说...

还好…总算有人认同我…哈哈…

Blogger 说...

无庸置疑,你说得没错!我也觉得台湾的偶像剧太夸张!说以我都不看,也没兴趣。之前我没看韩国和日本的,但看了之后令人津津乐道,而且还富于知识,有泪有笑,赞!

~Endo~志成,字崎远 说...

我本身不太喜欢台湾的偶像剧。。。因为没什么深度。。。没意思。。。没演技。。。超闷。。。太不符合现实。。。我喜欢看日本和香港的drama。。。演技好。。。有意思。。。很好看。。。有现实。。。haha ^o^

漫月 说...

谢谢大家的赞同…呜呜…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