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目标

以前还在中学的时候,朋友总爱问我,我的目标是什么?我每次都是开玩笑说: “还用想…当然是…嫁人、生仔、做少奶奶啦!”他们,有时候还会被我揸到…嘻嘻!

关于目标,我们一直都有…

当我们还是个小孩时,会期待上Tadika;上了幼儿班会期待上小学,之后就希望在UPSR考7科优等,上好的中学。上中学就会拼命读好书,为了考好PMR,拼多两年考SPM/O水平…成绩出炉后,就会考虑继续升学还是转去学院…
其实有发现吗?我们的目标越来越小…考PMR、SPM、GCE…都是考十余科,STPM只需考几科,上大学的时候就专攻major,当然有些人也会take minor的。范围从大,渐渐变小,而且会慢慢确定自己未来要走的路。眼光会越看越远的路!

我要考好UPSR! (小学目标)
我要考好PMR! (初三目标)
我要考好SPM/O level! (高二目标)
我要考好STPM/A level! (高三目标)
我要上大学! (为找好工作的目标)
我要赚更多的钱养家! (开始踏入社会)

以上就是我们的进行曲,眼光从学校考试放远到外面社会!有些人在进行第3、4段时,会开始模糊,因不知道要怎样选择?小月有个秘诀,就是当自己觉得混乱时,就问问自己:想得到什么?小月已进入了第五段,离第六段还有4~5年的时间!

成功!我们要的是成功!选好目标,出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