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禁酒?可能吗?

今天看报纸,头条大大个字写着:回教党建议雪州禁售酒。这个建议,我只可以说:自私!又让我燃起了心中的火。

我不要说他们有多自私吧,我就说说不能售酒的坏处。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并不是不折不扣的回教国。回教条例虽然有说回教徒不可以喝酒、赌博,但是并不代表其他教徒要遵守啊。加上我国也有外国旅客,酒对他们来说,是不可以缺少的饮品,他们可以说是无酒不欢。酒,也是华人不能缺少的饮料,无论什么节日,都不可以缺少酒精。相信其他种族也是如此。

凡事都要为其他种族着想,就好像回教徒不可以吃猪肉,有卖猪肉的食物店,都要在店外面贴着“TIDAK HALAL”这标签或贴纸,这也是明智的方法防止回教徒碰到猪肉。又或者是在斋戒月期间,其他种族尽可能,不要在回教徒面前吃饭、喝水,以示尊敬。为什么其他种族可以迁就,而回教党就不能迁就其他种族呢?要是这条“建议”真的被接纳了,相信这会引起反弹,因为侵犯到其他种族的权益。

我们常说马来西亚是和谐的国家,但是最近的话题有意无意地提起敏感话题,而引起一阵阵的骚动。心理总是有不安的感觉,有种“此地不宜久留”的感觉。哎…我已经尽了能力,按住了压抑已久的心情,所以不自觉地爆发了些情绪出来。小月,请你继续保持沉默。

1 条评论:

Blogger 说...

when they puasa,da senior in U told us not 2 eat infront of them,ask us da bao back 2 kolej ,at 1st v really stupid,very inconvenient,later v also dont care,eat infront of them!wht should v hide?v didnt do anything wrong!